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延安精神鼓舞花滑队冬奥备战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晶
2017年08月22日08:17 |
小字号

“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的时候,很多队员被感人至深的剧情和宝贵的延安精神深深地打动,流下了眼泪。”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在延安与记者连线采访时激动地说,“这几天延安精神感染了我们花样滑冰队每一个人,来延安接受党的教育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听到、感受到的延安精神让我们很激动,感触很多。”

8月19至21日,在冬奥备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中国花样滑冰队一行25人抽出3天时间在赵宏博的带领下,赴陕西延安参加了由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安排的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培训。

花样滑冰队年轻的队员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红色教育,各个兴奋异常,并充满了期待。虽然前一日的暴雨使19日飞赴延安的飞机延误了5个小时,但他们兴奋的心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刚下飞机便开始了安排得满满的参观和课程。运动员们头戴灰色红军帽,身背印着“为人民服务”字样的灰色红军书包,各个英姿飒爽。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念馆和毛主席旧居时,隋文静、彭程、赵子荃等手挽手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在参观“四·八”烈士陵园时,队员们着装整齐,严肃认真地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圈。

在观看《延安保育院》演出时,红军战士和老百姓为养育革命后代付出的母爱情怀及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让队员们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演出后激动地上台与演员们合影,并表示要在今后紧张的冬奥备战中,学习延安精神,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祖国而战,为荣誉而战。

赵宏博说:“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是和平年代的战士,肩负着祖国的荣誉,我们要把这种延安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花样滑冰事业做好。在冬奥会来临之际,接受这样的红色教育对花样滑冰队来说非常重要,让运动员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我们会将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在冬奥会上顽强拼搏,敢打必胜。”

双人滑运动员韩聪感动地说:“此次的专题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这几天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多,从而更加珍惜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的今天。作为运动员,我们的战场就是赛场,我们应该在思想、纪律、作风上学习、继承并发扬广大革命先烈艰苦朴素、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在赛场上树立拼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