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特跑族:生日怎么过?跑!

2017年08月22日15:53 |
小字号

2017年8月18日下午,特跑族五周年生日庆典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特跑族从今年起,将在每年的8月18日升级打造“超级特跑汇”活动,延承5年间46场“特跑汇”活动,继续以跑汇友。

2012年8月18日特跑族在厦门海滩扬帆起航。此后5年间,特跑族从零开始,现已吸纳4万8千名会员,特跑族也成为国内最活跃跑团之一,国内外各大马拉松赛场都能见到特跑族成员的身影 。另外,特跑族的发展一直与时俱进,显著代表则是特跑族的会员T恤和纪念奖牌。从2012年到2017年,每一版的会员T恤和纪念奖牌都让现场所有人印象深刻。

特跑族5岁生日之际,在北京奥森举办盛大生日趴,全国各地近1000名会员奔赴京城,参加本次”超级特跑汇”活动,雨后畅跑北京奥森10公里特步跑道。本次特跑汇10公里计时赛包括个人赛和城市团队赛的比赛形式。

个人赛:特跑族的特战队员们同场竞技,都蓄力刷新个人最好10K成绩记录,以个人速度实力定胜负;现场有20名特跑族“兔子团”领跑员,为参加比赛的会员控制配速,领跑10K。小编在现场看到,“兔子”们的速度控制得恰到好处,如领跑50分钟组的“兔子”到达终点线时刚好用去50分钟。

城市团队赛:城市团队赛则按城市组队,3男1女为一队,为各自代表的城市而战,以4位队员总耗时决出名次。

最终,南京队获得10公里计时赛城市团队赛冠军,邢台队获得亚军,唐山队为季军。唐辉以40分37秒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耿永立以37分24秒摘得男子个人赛冠军。

女子冠军唐辉表示,2017年8月18日不仅是特跑族5岁生日,也是她36岁生日,这枚奖牌就算是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礼物。赛前奥森下起大雨,原定下午4点开始的比赛推迟到接近6点才开始,起跑前她已十分疲惫,但是奥森美丽的环境和赛道两旁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给了她坚持跑下去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10公里跑道,让跑者在北京的天然氧吧内跑得酣畅淋漓。许多第一次来奥林匹克公园的跑者表示,奥森是北京不可多得的徒步、跑步、马拉松运动场地,奥森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中。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