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开幕

林丹、石宇奇晋级

2017年08月23日0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林丹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苏斌、王子江)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1日在格拉斯哥拉开大幕,两位中国队选手林丹和石宇奇在首日较量中均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挺进第二轮。不过两人的取胜过程颇为不同,林丹自始至终掌握场上主动权,胜得较为轻松;石宇奇与对手两局均陷入缠斗,赢得有些惊险。

  五届世锦赛冠军林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6位的苏格兰选手梅里利斯。第一次与梅里利斯交锋,对手又是主场作战,林丹赛前准备得较为充分,他用时39分钟,以21︰15和21︰10晋级第二轮。

  林丹说,每个选手来到世锦赛的赛场,都希望发挥最好水平,每一场球都会很难打,对自己而言也是一样,要尽全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四号种子石宇奇与首轮对手、爱尔兰人埃文斯在今年的瑞士公开赛上有过交手。此番再度对决,石宇奇的取胜过程要比上一次艰难很多。首局他与对手一路战至21平,之后连下两分将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局的过程与首局颇为相似,石宇奇以22︰20再下一局,锁定男单32强的名额。

(责编:冯粒、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