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上港四球横扫恒大 中国足坛霸主易位?

王玮皓
2017年08月23日08:4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上港四球横扫恒大中国足坛霸主易位?

昨晚,2017赛季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赛事打响,比赛在两支中国球队之间展开。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以4 0横扫广州恒大,一只脚已经踏进亚冠四强。

上港近期两胜恒大

此役,是上港与恒大本赛季继中超联赛、足协杯3次交手后,上演的第4次对话。在本赛季的前3次交手中,两队各胜一场、打平一场,战绩不相上下。上周中举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上港队以2 1战胜恒大,历史上首次击败对手。

昨晚,双方都派出3外援,而且都没有派U23球员先发,上港的埃尔克森、恒大的穆里奇均坐在替补席上。由于两队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场面波澜不惊。第38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武磊突入禁区后被推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浩克操刀命中,为上港打破僵局。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恒大后防线一次精力不集中导致漏人,上港边路传中由王燊超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

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恒大开始强攻,但后防线则不可避免地出现漏洞。上港在换上埃尔克森之后祭出了最强阵容。第62分钟后的3分钟内,武磊完成梅开二度,上港4球的优势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最终,上海上港4 0横扫广州恒大,这也是恒大在亚冠赛场上遭遇到的最惨痛的失利。双方次回合比赛将在9月12日进行,届时恒大将主场对阵上港。

恒大损失大将实力骤减

上港近年来一直谋求打破恒大在国内足坛的霸主地位。本赛季上港队的资金投入是中超首位,目标是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赛场上都要争取冠军,与恒大在3线战场进行争夺。

联赛中,上港一直紧追恒大脚步,但进入8月,上港队出现疲软,与恒大的分差从1分逐渐拉大到8分。在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上港队基本丧失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然而足协杯和亚冠赛场上,上港却占据先机。

多年来,恒大在与上港的抗衡中从未落败,但从上周的足协杯到昨晚的亚冠,恒大遭遇两连败,霸主地位开始动摇,其中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中场核心保利尼奥的离开。1400万欧元买入保利尼奥,被巴萨以4000万欧元挖走,恒大看似赚得盆满钵满,但在3线战场冲刺阶段损失大将,球队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昨晚,恒大中场无力的问题暴露无遗,中后卫冯潇霆受伤被换下,而大伤初愈的韩国外援金英全在联赛中长时间不打比赛,状态极差,恒大的中后场实力的大幅下降,完全顶不住上港的连番冲击。接下来,上港和恒大还要在足协杯和亚冠中再战两场,恒大想要完成大逆转,可能性微乎其微。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