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打好剩余两场12强赛 愿助中国足球培养后备人才

2017年08月2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欧兴荣)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昨日上午参加的中国足协例行沟通会上表示,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和支持,将率领国家队全力打好剩余的两场12强赛,愿意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里皮带领教练团队自去年10月22日接手中国男足国家队以来,率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4场比赛中,取得一胜两平一负,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和精神面貌上均发生了积极的变化。里皮上任以来,对中国足球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足协对此表示感谢。

里皮表示,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彼此在合作中收获了信任与默契,在接下来的两场12强比赛中,他也要求全体国家队队员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不放弃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为国家荣誉而战。中国足协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里皮团队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队伍备战工作。

沟通中,里皮还表达了对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和青训工作的关注。里皮说,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着力于青训工作,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是足球系统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关乎中国足球的未来,他愿意为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提出建议,提供更多帮助,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8月25日,里皮将率领国足在武汉再次集中,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九轮中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