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苦战三局告负 林李大战泡汤

刘晨 
2017年08月23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天,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第二比赛日爆出大冷门,夺冠热门、男单二号种子李宗伟在个人首场比赛中,苦战三局不敌法国的勒沃德兹,世界冠军梦早早破碎。

男单 宗伟夺冠梦碎

法国选手现世界排名31位,过往与李宗伟的交手记录为1胜7负。但昨天的比赛,他一上来就发挥出极佳水平,两人首局开局就势均力敌,法国人11比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此后进一步以15比10领先。李宗伟尽管在后半段连续追分,但19平后,勒沃德兹连得2分,先声夺人。

次局,打出信心的法国人在全场助威声中越战越勇。背水一战的李宗伟则在12比18落后的情况下追平,随后再得2分拿到局点。但勒沃德兹连救4个局点,追成22平。之后的一回合,李宗伟挑战界内球成功,并以24比22艰难扳回一局。但决胜局,他没能保住中段建立起来的优势,在17比16领先的情况下,他被对手连得5分逆转,最终以“一轮游”结束本届世锦赛。

老对手林丹在首个比赛日出场,仅用39分钟便以21比15和21比10轻取东道主苏格兰选手梅里莱斯。

混双 张楠组合险胜

国羽4对混双组合昨天均进入16强,但四号种子张楠/李茵晖在决胜局末才奠定胜局。

张楠/李茵晖的对手是一对荷兰组合,两人首局一开始便占据主动,11比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并在后半段保持住优势,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场面反转,荷兰人在1平后连得2分取得领先,张楠/李茵晖这一局始终在追分,但没能实现反超,19比21告负。决胜局,双方比拼激烈,7次出现平分。中国组合在15比14后连得4分,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对手追回2分,好在张楠/李茵晖最后把握住机会,21比17锁定胜局。

王懿律/黄东萍同样打满3局。面对一对印度组合,在21比18拿下首局后,被对手以21比17扳回一城。但印度组合决胜局阵脚大乱,王懿律/黄东萍以压倒性的21比5锁定胜局。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