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 北京跳水日进两金

刘晨
2017年08月23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晚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两金都归属了跨省组合,北京队两位选手张家齐、曹缘与各自搭档收获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两项冠军。

小花张家齐 未来被看好

女子双人十米台,北京队派出13岁的新星张家齐与上海队的掌敏洁搭档。面对里约奥运会女台单人项目冠亚军任茜和司雅杰的组合,更年轻的张家齐/掌敏洁组合预赛就取得第一,并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356.58分站上最高领奖台,任茜/司雅杰以345.24分获得亚军。

2004年出生的张家齐是地道的北京小妞儿,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收获金牌,她也是国家队女子跳台的希望之星。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小姑娘就力压任茜和司雅杰拿到单人项目冠军,但因为年龄太小,没能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

昨天拿下冠军后,张家齐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但表示没想过能够夺冠。“并没有觉得我们是最好,毕竟其他人的技术更成熟更稳定。”小姑娘在国家队的教练是北京籍的任少芬,对于弟子的表现,教练认为两位小将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经过这次比赛,她(张家齐) 又成熟了一些,只要能够克服一些不足,未来她会走得更远。”

曹缘重振奋 要当领军人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北京队的奥运冠军曹缘搭档国家队队友谢思埸,两人刚刚搭档在世锦赛上拿下这一项目银牌,这对强强组合在赛前就被认为已经锁定这枚金牌。决赛中,两人也没有出现意外,第一跳就奠定了领先位置。第三轮开始的4个自选动作,曹缘/谢思埸都拿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更是拿到了99.18分,最终以489.84分摘得金牌,领先第二名59.64分。

“能为北京队拿一个金牌,非常高兴。特别是刚才女双也拿了,我这是好上加好。”夺冠后,曹缘非常开心。他表示,虽然和搭档在国内赛场夺金没有悬念,但两人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弥补世锦赛无缘冠军的遗憾。“我很快从那次失利中走了出来,关键还是要好好训练,战胜自己。”小伙子清楚,林跃退役后,自己将肩负起北京跳水领军人的重担,“我会顶上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曹缘还将出战三米板单人项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