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主力受伤替补不足 全运天津青年女篮首战告负

李松达
2017年08月23日08:30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主力受伤替补不足 东道主天津青年女篮首战告负

8月2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青年组篮球赛于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顺利开赛。河南队、解放军队、山东队、广东队,获得首日小组赛胜利,东道主天津队首战不敌解放军队。

篮球是奥运会核心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一项广受我国群众关注的体育项目。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将会决出,成年男女组和18岁以下年龄男女组,共计4块金牌。22日是女子18岁以下年龄组首战开赛之日,也是全运会篮球项目正式开赛之日。

本次全运会女子18岁以下年龄组决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小组循环赛阶段,将预赛选拔出的队伍与东道主天津队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在循环赛首日,河南队以78:67的成绩战胜江苏队,山东队以87:64的成绩战胜上海队,四川队50:74不敌广东队,东道主天津队65:78不敌解放军队。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周雪峰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赢得首场胜利,但是队员们还是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人员受伤,替补队员能力不足,没有抓住节奏,是首战失利的主要原因。毕竟天津女子青年队才组建不到3年的时间,像是人才的磨练和赛事的经验还属于相当薄弱的环节。全运会作为青年队参加第一次全国性大赛,主要还是当作一次实战的磨练,打出精神风貌就好。本场比赛主要是篮板球的问题,解放军队的队员身高优势非常明显,在比赛过程中难免产生过多的肢体接触,造成多余的犯规,内线的力量也明显不足,给对手提供了很多得分的机会。在比赛的2、3节,通过加固防守,果断进攻,比分一度反超对手,但由于人员受伤的问题,优势没有把握住,造成了之后的失分。其实还是人员配置的问题,主力队员的体力没有保存到第四节,给对方反超了比分。队伍中的两名国手韩紫琪和马卓,支撑起了整个队伍,这对她们而言也是一股不小的压力。总体上说,今天的比赛还是打出了风貌,打出了状态,球队下一步将针对本场出现的问题调整随后的战术。”(“津云”—前沿新闻李松达)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