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欧文“绿”了:绿军“升级” 骑士“减负”

冯爱军
2017年08月24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文“绿”了

昨天,骑士队和凯尔特人队关于欧文和小托马斯的交易已经完成。据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称,凯尔特人队将送出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的2018年首轮未保护选秀权,从骑士换得欧文。

目前凯尔特人已经官宣,欢迎四届全明星欧文的加入,希望他能长期留在波士顿。而欧文在听到消息后,对被转到凯尔特人很激动,并表态希望能够在凯尔特人续约。NBA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思估算,欧文如果明年夏天与凯尔特人提前续约,只能拿到一份年薪平均为2410万美元的合同,和2019年到期后续约的预估平均年薪相比要低800万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昨天转发了一条推特并祝福了欧文,这条转发推特的内容是一名骑士球迷在欧文球衣上放了一张纸,纸上的内容是:“非常感谢你!”对此,詹姆斯的回应是:“这(没有焚烧球衣)才是我们应该对待他的(欧文)唯一方式!特殊的人才!对你只有无比的敬意,过去三年并肩作战,多么精彩的一段旅程啊!”

绿军“升级”

上赛季,尽管凯尔特人获得了常规赛的东部头名,可是在季后赛面对骑士队时,几乎是一触即溃。事后舆论普遍认为,是小托马斯的上限制约了凯尔特人。

相比小托马斯,欧文首先在身材上占据优势,他的进攻能力更为突出。最重要的是,欧文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总冠军级别的球员,他在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中命中关键3分,为骑士队带来了总冠军。而现在,凯尔特人需要欧文的总冠军实力与经验。所以,凯尔特人在组建了海沃德、霍福德、杰伦·布朗、斯马特、莫里斯和塔图姆的阵容框架后,他们需要一个真正能带球队腾飞的核心,而这个人正是欧文。

除此之外,凯尔特人送走小托马斯换来欧文,也避免了明夏续约小托马斯的麻烦。小托马斯之前表示,他想要一份顶薪合同,凯尔特人对此有些犹豫。续了怕溢价,不续又怕白白失去小托马斯,可以说是进退两难。而欧文则是绝对的顶薪级别的球员,如果他想要顶薪续约,凯尔特人无需犹豫。

骑士“减负”

或许这已经是骑士所能做出的最好交易了,小托马斯上赛季达到了生涯的巅峰,他的到来仍然能够让骑士拥有一个后场超级得分手,而克劳德是即战力球员,日日奇也是值得培养的新人。这让骑士新赛季仍然能够在东部保留足够的竞争力。此外,骑士获得了来自篮网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这对于他们的未来有着重要意义。

同时,骑士这笔交易获得的益处不仅仅反馈在阵容上,据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思估算,在完成这笔交易后,骑士的奢侈税总额从7840万美元降至4930万美元,这意味着他们将节省将近3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按照规定,联盟现行的奢侈税制度是阶梯式征收,在四年中有三年工资额超过奢侈税点的球队,要按照屡犯者缴纳超级奢侈税。骑士正好属于这一类球队。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