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全运舞台助百姓圆梦 北京21人晋级羽毛球群众比赛决赛 

2017年08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进行赛前动员

8月10日,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预赛落下帷幕,经过6天的激战,北京队共有21名运动员晋级了16个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支强大的北京队中有一个颇具故事的人物,他就是业余高手郭晓宏。

提起郭晓宏,很多人并不陌生,他是业余羽毛球界响当当的高手,也是这次北京代表队主力。绰号为“老头”的他上学时就接触羽毛球,算起来,他与这项运动结缘已经有几十年了。因为酷爱羽毛球,郭晓宏放弃了收入稳定的工作,转而开起了羽毛球馆。能把自己的爱好与事业完美结合,郭晓宏表示自己很幸福。多年前,国内的业余羽毛球赛远不如现在火热,为了打比赛郭晓宏自费在全国各地报名参赛,也因此结识了不少“球友”,同时,他高超的球技也让他收获了很多冠军,郭晓宏的名号就这样慢慢响亮起来。

同许多业余选手一样,郭晓宏一直有一个参加全运会的梦想,今年全运羽毛球项目首次增设群众组比赛,这对郭晓宏来说是个绝佳机会,得知此消息后,他不顾自己的腰伤,毅然参赛。从预赛到决赛,郭晓宏得到了很多球友的支持,他表示:“当球友得知我去参加全运会的时候,他们纷纷为我们加油,甚至很多人表示决赛时要到天津观看比赛。在我这些年经营羽毛球馆的过程中,我发现中国的羽毛球氛围越来越好,打球的人逐年增多,上有几十岁的老者,下有几岁的孩童,大家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提高。这次参加全运会,我们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的支持,我们深刻感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对于项目的重视,对于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视。”

郭晓宏参加了所有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的业余比赛,好名次更是不计其数。但是对于他来说,要是有朝一日能参加一次全运会一直是个梦想。后来当他得知本届全运会设置了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时,他不顾自己的腰伤,第一时间便报名参赛。从参加今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到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赛预选赛,再到“杀入”决赛。一路走来郭晓宏觉得群众羽毛球的发展越来越火热。他说:“当不少球友得知我们参加全运会的时候,大家不仅纷纷为我们加油助威,甚至不少人表示决赛时要到天津观看比赛。而且这些年仅在我经营的羽毛球馆中,来打球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上有几十岁的老者,下有几岁的孩童,大家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提高。同时,这次参加全运会,我们也得到了包括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羽毛球协会的支持,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对于项目的重视,对于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视。”

北京代表队出征前合影

其实,像郭晓宏这样的业余球友还有很多,据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介绍,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上,北京共有42人入围预选赛,最终有21名运动员顺利杀入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18岁,最大的已经62岁,虽然大家都是业余选手,但对于比赛,对于羽毛球项目,他们都有着由衷的热爱。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尚属首次。为此,北京市体育局及全局各有关部门、北京市体育总会、各单项运动协会,自今年3月起便组织、筹划相关方案,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各种保障工作。通过已经结束的群众比赛来看,选手们保持了良好的赛风赛纪,做到了实现梦想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在后续的群众比赛中,也将一如既往的为群众选手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为百姓圆梦全运助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