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山东鲁能

鲁能俱乐部与多特蒙德签署合作协议

德国足球元素全方位助力橙衣军团

2017年08月2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陈晨曦)山东鲁能俱乐部与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在济南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市场、青训、俱乐部管理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德国足球元素全面融入鲁能足球。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孙华、副总经理韩荣;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克莱默和传奇球星里德尔出席了发布会。

韩荣首先介绍了战略合作的内容、合作思路以及合作展望,鲁能俱乐部与多特蒙德俱乐部之间的合作是全方位,深层次的。韩荣表示“双方将在商务,青训、市场化运作、俱乐部管理等方面深入结合,尤其在青训方面,鲁能足校的优秀教练将会到多特俱乐部进行阶段性的学习,全面了解德国青训培养体系,竞赛组织体系,训练组织体系,选材体系,康复医疗体系等内容。多特蒙德俱乐部也将会安排青训总监至鲁能足校,实地进行球员视察,针对青少年球员选拔与足校教练进行意见交换。这对于鲁能足球和中国足球而言都是非常好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

孙华在致辞中表示:“多特蒙德俱乐部是欧洲百年豪门俱乐部之一,而鲁能体育一直以来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目标,我们两家俱乐部有着共同的足球理想、足球理念,未来,我们将在俱乐部经营、青训发展、球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为了共同的足球理想和信念,携手进步。”

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克莱默在发布会上表示:“鲁能俱乐部是中国足球联赛中的一支劲旅,在青训方面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出色的成绩,相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会达到共赢的结果。”

在发布会的最后,孙华与克莱默在现场记者和球迷的见证下代表双方俱乐部完成了签约并合影留念。鲁能此次与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合作,是中超俱乐部与德甲俱乐部之间一次突破性的合作,双方此次的签约只是整体战略合作的一部分,未来双方将会更紧密、更深入的连接在一起,为中德足球的友谊和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