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北体集团与匠心之轮共建网球精品教学课程健身场馆

2017年08月2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体集团与匠心之轮共建网球精品教学课程健身场馆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陈晨曦)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23日与北京匠心之轮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新型气膜体育场馆的投资、建设,并结合以网球为主的体育项目的运营及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匠心之轮董事长丁叮,以及国际著名网球教练、匠心之轮国际网球学院院长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随着李娜等一批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崛起,网球运动近年来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新的发展热潮。据《经济学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人口将突破4.7亿,如果参考英国的网球人口比例,中国未来网球人口有望超过3000万,网球产业的价值将超过600亿。但与网球运动愈发火热的发展现状相比,目前国内大多体育场馆仍然缺乏引入网球教学内容的商业化运营管理经验,精品网球教学配套的体育场馆依然稀缺。除此之外,当前的网球市场结构,也不利于体育设施运营实现全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将英国皇家草地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启蒙教育体系引入中国并历时13年逐渐建立自己完善的网球教学体系的匠心之轮,与拥有着雄厚资金实力、丰富的境内外资源,为体育场馆、综合体育运动、康体中心等城市全民健身场馆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及维护等综合解决方案的北体集团,一拍即合,共同就建设适合开展网球精品教学课程的全民健身场馆而努力。

此次北体集团和匠心之轮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这无疑将为我国网球教学的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发展以及全民健身场馆的现代化运营,做出有益尝试。

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体集团与匠心之轮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为全民健身打造的新型气膜场馆的运营内容上引进国际化专业的网球教学、赛事及国际交流等精品项目,进一步丰富民众运动健身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这也将是北体集团“千馆计划”战略落地的重要一环。

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表示,现在最能令他感到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够在网球学院的球场上,教会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如何去系统地理解网球运动和学习网球技术。

而据匠心之轮董事长丁叮介绍,自2007年起,每年在匠心之轮学习网球、参加赛事并且参与不同形式的国际国内网球交流活动的人数,约为8万人次左右。未来,匠心之轮也将向着成为以网球为核心的综合体育产业链的运营模式发展,并期待在与北体集团的合作中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延展体育产业的内核和外延。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