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李桂峰:全运会竞赛组织亮点十足 场馆安排合理

侯沐伟
2017年08月24日08:36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李桂峰出席本次发布会并介绍了竞赛组织的相关内容。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赛期13天。预计将有10217名运动员(其中提前比赛项目运动员1739人,开闭幕式期间运动员人数8478人)、5682名体育官员、3964名技术官员。这是天津市迄今为止承接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赛事筹备过程中,竞赛组织部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运动员为主体,以场地设施为基础,以竞委会为办赛依托,以赛事承办单位为保障”的办赛理念,系统开展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除激流回旋和射击(飞碟)、三人篮球、田径青年组、游泳少年组、空手道等项目异地举办外,其他项目比赛全部在天津举行。在场馆布局上,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既满足比赛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做到场馆建设与青少年体育相结合;二是与公共体育服务相结合;三是与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四是与竞技体育发展相结合。确立了以市体育局系统、高校和区级场馆为主,企业、社会场馆为辅的场馆布局模式,最终确定25个赛事承办单位,47个比赛场馆,分布在天津市13个行政区。

本届全运会上,有部分项目出现了外籍裁判执裁,对此,李桂峰表示:“采用第三方裁判,能够有力地保障公平公正和比赛顺利进行。我们请到了国际上的知名裁判执法,目前确定的外籍裁判共有38名,另外还有几名外籍裁判目前还在审核当中。”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设置的33个大项中,截至目前为止,田径马拉松、花样游泳、网球团体赛、网球单项、柔道、拳击、轮滑冰球、柔道、现代五项等12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对于比赛时间的安排,李桂峰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的要求,原则上没有特殊情况是不能提前开赛的。部分提前开赛的项目也是因为要给队员们留出时间,到国家队集训备战世界级赛事。例如提前开赛的柔道项目,是因为8月27日有世界柔道锦标赛。”

本届全运会有不少新的亮点,其中,华人华侨和个人参赛也体现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参与”的理念。据介绍,华人华侨主要参加的项目集中在游泳和马术两个项目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侯沐伟)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