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志愿者开启“无休”模式——清晨道晚安

《中国体育报》史 明
2017年08月24日08:18 |
小字号

你无法想象半个“伤号”张雅鑫是怎样协助新华社摄影记者在十几层楼高的天津奥体中心上上下下奔忙的。而且,一跑就是一下午,一直到天黑才顾上吃饭。当你称赞她时,爽朗的张雅鑫却腼腆一笑,“没什么,这不就是我的工作吗?!”其实,在她忙碌的过程中,又有谁注意到她曾几次悄悄蹲下,揉着跟腱断裂过的右脚,那是在浴室滑倒被瓷砖割破所造成的,至今脚后跟处像小蚯蚓一样的缝合疤痕仍旧清晰可见。

洛阳师范学院新闻系大二学生张雅鑫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这个暑假,恰逢全运会在家乡举行,热爱体育、热爱新闻、热爱天津的张雅鑫,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行列,并进入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然而,她“隐瞒”了伤情,因为怕不被接纳。她的跟腱断裂伤对需要在体育场里频繁跑上跑下的工作是有影响的。“即使什么都不做,一到阴天下雨它就开始隐隐作痛,比天气预报都准。嘻嘻!”一个苦中作乐的张雅鑫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由于开幕式从下午改到晚上,原方案基本被推翻,整个导演团队不得不进入“全日制”工作模式。以前从未熬过夜的张雅鑫,现在必须适应天亮睡个囫囵觉,休息三四个小时后又赶快爬起来,与第一批进场排练的演员会合的节拍。“清晨道晚安,然后去休息,已是我们的常态。”乐天派的张雅鑫说到这儿,竟也现出一丝苦笑,“最要命的还是赶上高温酷暑,到后期完全是靠毅力坚持,有时候坐着坐着都能一瞬间睡着。”终于,在8月19日第一次带妆预演后的次日,张雅鑫撑不住倒下了,高烧38摄氏度多。在导演老师的强令下,她才回了宿舍。虽说是休息,但她依然没有“下线”,而是接手和媒体频繁的通联工作。

十三运开幕在即,高挑的张雅鑫,凝脂般的皮肤已略显脱白,体重减了近6公斤,问她为什么有这么大精气神?快人快语的她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我是天津人,自己家第一次办全运会,能为全运会服务,多荣幸啊!也许一生就这么一次机会。何况,在第一流的团队工作,能学到多少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呀!”顿了一下,她悄悄俯耳道:“如果还有一点私心的话,有这段全运会志愿者经历,对毕业后找工作会有帮助吧。”她顽皮一笑,干燥的嘴唇里露出一排皓齿。

在8月23日的带妆预演现场,声光电,音舞美,气势磅礴,满目中国红,张雅鑫在心里悄悄对自己说:今天21岁了,一个多么有意义的生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