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击败老将邱波组合 陈艾森与国家队搭档再夺冠 

白志标
2017年08月24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森仔与国家队搭档再夺冠

  昨天的天津全运会跳水馆里,里约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陈艾森与国家队搭档、来自陕西的杨昊又一次完美发挥,挟着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余威以496.95分的成绩击败老将邱波/杨健组合顺利夺冠,这也是广东体育健儿在跳水馆收获的第三枚跳水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全运会上广东体育代表团的第8枚竞体项目金牌。

  在上个月的游泳世锦赛上,陈艾森与杨昊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高质量的动作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498.48分夺冠。而在昨天的决赛中,这一幕再次上演,不过这次对手从俄罗斯的邦达尔/米尼巴耶夫换成了世锦赛三冠王邱波和杨健组合。事实上,在世锦赛前的国内冠军赛上,陈艾森/杨昊曾经失手,而战胜他们的正是邱波/杨健。因此,昨天男子10米双人跳台的冠军争夺就是在陈艾森/杨昊和邱波/杨健之间展开。

  应该说,在最后的决赛较量前,预赛的比赛结果让决赛前的气氛变得紧张,尽管大家都知道预赛中选手们的动作难度都有所保留,但邱波/杨健以3分多的优势排在第一位,陈艾森/杨昊位居第二的排名不免让人担心冠军赛的那一幕再次发生。显然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决赛开始后陈艾森/杨昊不再有任何保留,难度系数逐渐增加,虽然邱波/杨健在难度上同样不逊色,但动作质量则存在差距,每一跳陈艾森/杨昊都会领先对手几分,在第五跳结束后以18分之多的优势领先邱波/杨健组合,只要最后一跳不出大意外冠军已经提前到手。

  最后一跳邱波/杨健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但动作质量和完成效果并不出色,只拿到93.24分,陈艾森/杨昊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两人一气呵成,获得98.28分的高分,从而如愿夺冠。这枚金牌同时是陈艾森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赛后他表示,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后,自己的心态放得非常平稳,尽管对手非常出色,但自己和搭档每一跳都像训练一样去高质量完成。对于接下来的个人赛,他坦言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获得最好成绩。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