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集结 备战世预赛

王洋
2017年08月25日07: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今集结 备战世预赛

  北京时间昨天,在马德里进行的第39届伯纳乌杯足球赛中,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以2比1战胜意大利佛罗伦萨队夺冠。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开始在武汉集中,备战即将于本月31日和9月5日打响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轮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尽管国足目前仅在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可能性,但主教练里皮希望全队团结一心,全力争胜,不放弃任何一丝出线希望。

  上轮12强赛,国足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被叙利亚队扳平比分,未能拿到预期的3分,这也让球队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垫底,且比暂列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少6分。国足若想保留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必须在最后两轮比赛获得全胜的前提下,期待韩国队能在末轮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且叙利亚队至少要输掉1场比赛。可以说,上述假设全部变为现实的难度非常大,国足出线的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

  尽管如此,里皮还是在日前到访中国足协时向足协高层表达了永不放弃的信念。他表示,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全体队员都要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不放弃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为国家荣誉而战。不过,国足多名中后场大将因伤缺席本期集训,给里皮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一定困难。

  日前有媒体称,足协将在12强赛后从里皮教练团队手中收回国足主导权。对此,足协方面表明态度:一是严格履行与里皮团队至2019年亚洲杯结束的合同;二是对里皮团队的支持力度和以前一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双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与6月中旬客场对阵叙利亚队时的23人名单相比,国足本期集训名单发生了较大变化:陈志钊、赵明剑、范晓冬落选,吴曦、黄博文伤退,郑智和李磊伤愈归来,尹鸿博结束停赛回归,长春亚泰队的何超、天津权健队的赵旭日、广州恒大队的李学鹏和上海上港队的傅欢共4名中后场球员也得到了里皮的召唤。

  国足中场大将王永珀在展望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时表示,“中超联赛已进入关键时期,每名球员都处在疲劳期,但来到国家队肯定会积极调整,认真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相信武汉主场的观众会给我们巨大的支持。虽然我们的出线希望不大,但取胜是惟一的目标。”

  昨天,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在官方微博上为即将出战的国足发布了海报——《勇毅·搏出全力》,海报上印着里皮的头像以及国脚郑智、武磊和冯潇霆在球场上拼搏的英姿,背景是“中国龙”仰天长啸的形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