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梦百合杯:柯洁苦战负朴廷桓 止步16强

邓菲菲
2017年08月25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苦战负朴廷桓

昨天,第3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展开16强战的争夺,中韩第一人柯洁和朴廷桓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柯洁执黑鏖战320手,以1又1/4子的差距不敌朴廷桓、止步16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朴永训战胜王昊洋、与朴廷桓携手晋级八强。中国选手除黄昕爆冷淘汰李世石、李轩豪战胜淘汰陈耀烨的黑马李立言外,廖元赫、谢科、陈梓健和范蕴若均战胜同胞晋级,中国选手占据八强的六席。

尽管只是16强阶段的比赛,但“柯洁VS朴廷桓”这样的对阵无疑是世界大赛决赛级别的。在朴廷桓已经取得优势局面的情况下,柯洁仍旧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意图将左下打劫作为最后的希望,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无力回天。这是柯洁继上届应氏杯之后再度在世界大赛中被朴廷桓淘汰,沮丧的柯洁在棋局结束后甚至没有复盘。

尽管柯洁出局,但中国军团在梦百合杯八强仍保持人数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八强的六名中国选手没有一位是九段,若他们当中一人能笑到最后,将成为新的九段及世界冠军。

本届梦百合杯八强战将于明天进行,具体对阵为陈梓健VS朴廷桓、廖元赫VS谢科、李轩豪VS黄昕、范蕴若VS朴永训。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