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开幕

2017年08月25日2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开幕式在贵州省盘州市乌蒙大草原举行,本次比赛同时为2017年第10届亚洲杯木球赛国家集训队选拔赛。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木球协会(筹)、贵州省体育局主办。全国各省区市共51支队伍,500余人参赛。竞赛项目分为,杆数团体赛:男子、女子;单人赛:男子、女子(预赛杆数赛、决赛球道赛);杆数混双赛;按年龄设A、B、C、D组。

盘州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厚,自古即为商贾云集之地,财富物丰之地,是“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和“美丽中国示范县”,同时是贵州省首个列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之一的区县。盘州刚刚撤县设市,本次大赛也是当地撤县设市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单项锦标赛。盘州市乌蒙大草原,夏有凉风秋有月,春有百花冬有雪。从2014年至今多次举办了汽车拉力赛、女子马拉松、风筝节、滑翔伞、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及大型音乐节,每届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及游客20余万人。群众健身项目在当地有深厚的社会基础。

木球是一向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具有器材简单、贴近自然、健身交友等独特的魅力。“木球是我们中国人做出来的。前面十几年推广很辛苦,这几年好多了。” 国际木球总会主席翁明辉说,“受到方方面面的重视。不用特意发展场地,适合男女老幼参加,没有运动伤害,打木球的都变成好朋友。”

此前,国内东南沿海地区木球项目比较普及,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以及木球简单易学的特性,北方地区参与的人也越来约多。本届比赛,西南西北地区就有队伍参赛。赛事蓬勃发展,去年在韩国世界杯上,中国第一次取得了团体赛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本届比赛,将选出一支队伍,代表国家队参加今年11月份在广东河源市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杯木球锦标赛。此外,还要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届时举办的中国公开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