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全运女排-北京队险胜上海 1/4决赛将战天津

葛晓倩
2017年08月25日07:3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小组赛继续进行,此前一胜一负的北京女排迎战同组的上海队。最终,在苦战五局之后,北京女排以3比2险胜对手,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把握住机会进入八强。

决胜局 姑娘拼了下来

虽然前一天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给了辽宁,但北京队主教练张建章和姑娘们并没有失去信心。“赛前做了针对性部署,无奈王一梅的发挥确实好。”张建章表示接下来北京队还需要打好和上海的第三场小组赛,“拼呗,就是全力以赴了。”

在女排联赛中,上海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她们一共拿到6个联赛冠军。来到全运会赛场上,和北京队一样不再使用外援的她们依然有出色的表现。首局比赛,上海队开场就掌控了局面,她们以25比19胜出。不过,此后北京队依靠顽强的防守,稳扎稳打,在第二局以25比21将大比分扳平。两局之后,双方被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比赛也从五局三胜变成了三局两胜。

第三局,上海队以25比22胜出。第四局,北京队的刘晓彤发挥出奥运会冠军的作用,她和曾春蕾打得非常聪明,很快将比分拉大到22比13,最终以25比13锁定胜局,比赛也进入到决胜局的较量。此前在联赛中,北京队并不是一个特别擅长打决胜局的球队。但是昨天,她们先是6比0领先,尽管在局末阶段被对手连续得分,但还是坚持到最后,以15比12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1/4决赛 天津主攻缺阵

本届全运会,北京队和上海、辽宁和山东同分在B组。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中,北京队先是战胜了山东,然后输给了老将当家的辽宁。虽然根据赛制,小组赛只是确定排位而不会淘汰某一支球队。所以,在以3比2险胜上海之后,北京队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仅次于三战全胜的辽宁队,名列小组第二进入到八强当中。1/4决赛,姑娘们将迎战另外一组的天津队。

虽然天津队是主场作战,但她们受到伤病困扰,始终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全国女排冠军赛前,主攻手李莹在一次训练中脚踝受伤,随后她缺席了冠军赛,在全运会的前几场比赛中也没有登场。她的缺阵不但让天津队的进攻大打折扣,同时也影响到了球队的一传体系。

在本届全运会出征之前,北京队主帅张建章表示,球队的目标是超越上届第六的排名。接下来的1/4决赛,如果北京队能够发挥出昨天比赛的气势,她们就很有机会击败对手,进入四强甚至更进一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