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

上午练技战术下午对抗 施密特盼球队全面提升

宋翃
2017年08月25日07:3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天,北京国安在德国进行第三天海外集训,训练营揭开神秘面纱。训练基地非常专业,各种配套设施也很完备,国安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训练效果也非常好。昨天训练中,两组球员分别进行了身体和技战术训练,一天两练的节奏十分紧凑,施密特也希望借此能让他的思路更全面地传递给球员。

足坛豪门也常在此安营

国安此次海外拉练的基地是克劳斯特普弗特(KLOSTERPFORTE),这里曾经是德国国家队、德甲沙尔克04、汉堡等球队的训练营。2006年世界杯期间,葡萄牙国家队也曾在这里安营扎寨。这次拉练,国安在训练基地的住所是11号公寓,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从这里到训练场、健身房和餐厅的步行时间都不超过三分钟。

整个训练基地有让人满意的硬件设施。两块完整的足球场可以满足教练组全部的训练需求。几百米外,还有标准的足球场可供使用,草坪质量一流,训练的硬件设施极其出众,球队的训练质量可以得到足够的保障。训练场周边景色宜人,包裹在极具浪漫与历史氛围的建筑群中,宁谧的道路以及平静的湖面让球员在训练之余可以时刻保持放松心情。不过这片湖水在两天前因为一场特殊的比赛并不平静,昨天在国安全队早餐时候,大家还在讨论之前的自制皮划艇大赛,说到有趣的细节还会开玩笑。

理疗室健身房一应俱全

走进酒店大堂,有着简单的设施,挂在墙上有关足球的照片和摆在明显位置的桌上足球游戏,都让人印象深刻。训练基地理疗室整齐地摆放着按摩床,墙上的画也是有关足球的各位名宿,球员可以在这里放松进行治疗。训练基地桑拿房干净整齐而现代,而酒店里的房间则十分精巧。

训练基地还有非常到位的健身房。健身房有各种器械以及力量设施,空间利用非常合理,在一面墙上,整齐地排放着很多球队的球衣,足球元素随处可见。训练基地的餐厅则充满了温情,由于国安的到来,在门口的欢迎牌上还摆放了国安的队徽,用德文和笑脸表达着基地对于国安的欢迎。餐厅内,西式长条的餐桌有序且整齐,整个餐厅的氛围也非常温馨。俱乐部周围的环境安静而清新,在这里进行训练,可以非常专注在足球本身。

施密特专注渗透技战术

在国安开启德国拉练之前,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采访时就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德国拉练一定不会轻松,因为施密特非常看重这个机会,第一是让球队能够更深入了解他的家乡和文化,第二也是让技战术能够得到更充分渗透。”

果然在抵达德国之后,国安的训练非常紧凑。不仅有科学的测试、充满欢乐的团建, 也有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昨天上午的训练,球队被分成两组分别进行身体和技战术训练,下午则主要以分组对抗演练为主。另外非常受关注的于大宝也已经加入到训练的队伍中,不过他更多还是在进行康复和恢复。国安没有更多透露训练的细节,但据了解,整个过程球员都非常专注,也很有针对性,如施密特所言,希望国安通过德国拉练有更多提高,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全队在各方面都磨合的更好,有全面的提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