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0-3再度失利 魏秋月:全力为天津拿下胜利

谭红媛
2017年08月25日08:33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继23日天津队0:3大比分负于浙江队后,24日天津人民体育馆又迎来了天津与江苏的巅峰对决。最终,天津队0:3负于江苏队,小组赛阶段接连两场告负,这给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增添了一抹阴影。

拥有多位奥运冠军和国家队队员的江苏队,始终占据国内顶尖队伍之列,东道主天津队本轮面对巨大挑战。而继23日晚的失利后,天津队亟需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本场比赛,主帅王宝泉当场作出了一个令所有球迷都感到惊喜的选择:魏秋月上场!这也是她在奥运会之后首次登上赛场。

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老将魏秋月也的确给队伍注入了生气,利用强劲的二传能力打乱了对方步调。按照此前的计划,魏秋月将在此后几轮才登台亮相。

此前两场比赛,场内均未现她的身影,本场的意外现身究竟是出于何种考虑?对此,魏秋月给记者的解释为:“一是团队需要我今日上场做下预热;二也是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这都是我们在赛前沟通会上沟通过的。”

谈及本次上场时长的问题时,魏秋月认为:“因为我有伤病在身,上场比赛还是有一些局限性,但在之后的交叉赛时,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天津队拿下胜利。”

众所周知的是,多年征战国际体坛的魏秋月伤病不断,全运会之前,她有长达一年的时间都未能进行比赛。暌违一年后的魏秋月,再次站在全运会赛场上实属不易,可如何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也成为了必须要攻克的难题,“我之前有长达一年的时间没有比赛了,回归全运会赛场对我来说的确是有很大压力,但是队友和教练给予了我很大信任,队友在赛中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正如魏秋月所称,她自己也并不确定自己的伤病能坚持对战到何时,但是定会拼尽全力。

随后,陈丽怡也补充道:“月姐之前就跟我们在一起训练,我们彼此也是非常熟悉了,她一上场,提振士气的作用很明显,而我们和月姐之间也不存在磨合不好的问题。”陈丽怡目前是天津女排队长,与魏秋月同属老队员之列,如何更好的利用老队员身份便成了不可回避的问题:“我觉得老队员更好的就是传承吧,无论是我,还是月姐,都始终带着伤病坚持作战,这也是想为年轻队员起个榜样作用。”

接下来,天津女排将进入到交叉赛中。首场迎来的便是北京队。魏秋月表示:“北京队整体实力也非常强,之前我有看过北京对上海的比赛,两队实力相当,我们还是会全力准备的。”

与此同时,“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也从现场获悉,本场比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是主帅王宝泉借用频繁的换人策略,也曾给江苏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主帅王宝泉此前在采访中称:“球队目前在各个位置的人员基本已经确定,能使用的球员都已投入到比赛之中,淘汰赛基本就是小组赛原班人马出战”可本轮的频繁换人、稍显“玩心眼儿”的做法也让对手一刹间慌了神。手中的牌均已放出,主帅王宝泉如何使用“田忌赛马”的战略无疑是之后的比赛亮点。

小组赛第三轮战罢,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和天津队同为A组的浙江队3-0战胜福建队。B组的比赛中,辽宁队苦战5局以3-2的总比分战胜山东队,北京队同样以3-2的比分战胜上海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时青华)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