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青年男篮2分之差惜负对手 东道主天津错失首胜

李松达
2017年08月25日08:37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男子青年组比赛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体育馆和东丽体育馆两馆同时开赛。河南队、山东队、辽宁队和解放军队获得首战胜利,东道主天津队仅以2分之差惜负对手。

篮球是奥运会核心比赛项目,也是一项广受我国群众关注的体育项目。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将会决出,成年男女组和青年男女组,共计4块金牌。24日,男子青年组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和东丽体育馆两馆同时开赛。

本次全运会青年男子组决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小组循环赛阶段,将通过预赛选拔出的队伍与东道主天津队共8个队伍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首个比赛日,江苏队72:89不敌河南队,浙江队68:74不敌山东队,解放军队72:68战胜广东队,东道主天津队68:70仅以2分之差惜负劲旅辽宁队。

赛后天津队教练李冈风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表示,比赛开局时,队员还是比较紧张没有放开,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很快调整好心态,从防守做起,在第二、三节及时追平比分。整个比赛队员们都打出了预期气势,但篮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跟对手相比身体情况还是存在一些差距。谈及超龄队员,李冈风说:“赵岩昊由于来队时间比较短,球队的磨合还稍显不足,谷泽浴速度快,两人穿插互补表现的不错。”针对后面的几场比赛,李教练表示会着重调整出现队问题,全力去拼后面的比赛。

本次全运会篮球竞赛管理委员会李建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决赛的8支球队,可以说是全国最优秀的8支省级青年队,实力都非常强劲。在决赛阶段能明显感觉到大家争胜的心态都非常强,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还是要靠每支球队的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还原教练意志的能力。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每场比赛都充满了悬念。第一个比赛日,大家都很拼,分数也比较胶着,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全运会特别重视对青年选手能力的培养,在篮球这样普及度比较高的项目上,给予青年球员机会,争取培养更多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松达)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