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丁霞带头 辽宁女排拼出小组第一

《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 畅
2017年08月25日08:28 |
小字号

“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不愿意看到大家独自作战,我会尽我的努力做到最好!”辽宁女排二传丁霞如是说。就在几分钟前,丁霞在膝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依旧顽强作战,带领辽宁女排苦战5局战胜山东女排,以3连胜的佳绩结束此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小组赛。

在24日下午于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的全运会女排第三轮比赛中,辽宁女排遭遇小组实力相对较弱的山东女排。但年轻的山东女排进攻速度很快,给辽宁女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胶着的第四局中,丁霞左膝不慎受伤,这不禁让支持她的球迷捏了一把冷汗。“也没有蹬空,膝盖就拽了一下的感觉,就不敢动了。”丁霞下场后,山东女排不断扩大优势,辽宁女排主帅赵勇见状干脆把王一梅等老队员替换下场。一时之间,观众觉得辽宁女排可能要放弃本场比赛了,毕竟无论此役胜负如何,辽宁女排都将以小组第一身份结束小组赛。

但仅仅在场下队医短暂治疗后,丁霞在第五局辽宁女排局面被动时手举换人牌又站到了场边。“经过队医处理之后,缓了一下,我觉得没有太大问题了。”丁霞重新上场,让辽宁女排回到正轨。经历了艰苦的赛点争夺,辽宁女排笑到了最后。

走下赛场,在被问到为何这么“拼”,丁霞爽朗地脱口而出,“这可能是我们队里一些队员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们辽宁女排的所有队员都想把每一场打好。毕竟这次全运会之后6场球,大家也都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虽然上场后我的膝盖还是有一些疼,但在打比赛的时候可能就忘记这些了。”

从2016年初就没有休息的丁霞在全运会上依旧保持着充沛的体能和精力,她笑着说因为她年轻,恢复体能“睡一觉就好了”。丁霞说,从里约奥运会见过“大世面”回来后,再来参加全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让她感觉能够沉淀下来,在场上的视野更清晰。而回到辽宁女排,和队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也让她很快就能够融合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来。“获得小组第一的结果赛前我们没有想到,但毕竟辽宁女排在此次全运会上的目标是拼好每一场,把自己的状态和水平尽量发挥出来,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

(天津8月24日电)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