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盛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铜牌  九年后“失而复得”

黄维
2017年08月26日10:0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盛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铜牌 九年后“失而复得”

  8月2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羽球皇后”李玲蔚为前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铜牌。这是一枚迟到九年的奖牌。去年11月,国际摔联官方网站证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典式60公斤级亚军、阿塞拜疆选手拉希莫夫,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成绩,中国浙江选手盛江被递补为铜牌。

  当天盛江带队刚刚征战完巴黎摔跤世锦赛,凌晨才抵达杭州,连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前几天得到这个消息,一直处于兴奋之中。颁奖仪式在西子国宾馆补办,很庄重、很神圣。虽然迟到了九年,但依然感到无比骄傲。”

  选择合适时机为递补奥运奖牌的得主补办颁奖仪式,这是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正在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杭州的李玲蔚,欣然接受这个光荣的使命,郑重地为这位浙江小老乡挂上了奥运铜牌、递上了证书。

  盛江告诉记者,更为喜出望外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颁奖仪式后,第一时间送上了诚挚祝福并合影留念。

  如今,盛江已正式退役,专心致志地当国家队的教练。再过几天,他将率我省摔跤选手出战天津十三届全运会。“打出精气神,力争让浙江的摔跤手跻身前三。”盛江显得信心满满。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