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全运会上的女排追星族 只是希望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2017年08月26日08:1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

“我的天啊我够不着,你就牺牲下当个底座吧,偶像你咋还不出来呢。”从长春坐6个小时火车,停留一晚,只为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的运动员通道,远远地看上参加全运会的女排姑娘一眼,姚慧弈踮着脚尖说:“值!”

从百米外的马路对面看,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门口数百人摩肩接踵、翘首四顾,不时发出呼喊,这狂热的粉丝架势令不明真相的群众误以为来了文艺界的巨星。可随着全运会女排决赛的到来,这座天津女排的主场,每天都在上演着狂热追星族的故事,告诉着人们女排球市的回暖。

和姚慧弈一样,作为地道的天津人,南开大学博士生王芊也自然受到当地浓厚排球文化的影响,成为球员通道迫切寻找签名的粉丝之一。“我们天津人都很喜欢排球,我最喜欢魏秋月,你看这100(元)一张的票都不好买。”王芊虽说喜欢天津本地的魏秋月,可老将王一梅的登场还是让他等不及走下看台,寻找着合影的机会。

来自山东泰安的初中生孙博文也是一名女排粉丝,但他只追惠若琪,和他一块来的惠若琪粉丝近百人,他们自发组织的团体叫做“惠若琪粉丝后援会”。

虽然小组赛惠若琪仅在第一场亮相,但孙博文和他的同伴还是场场必到,身着统一印有惠若琪名字的红色T恤,穿行在球场内外寻找惠若琪的他们,十分显眼。

“我是从2015年喜欢惠若琪的,其实我不怎么会打排球,但是就是觉得她球打得好,有魅力。”孙博文抱着一个崭新的排球,在球员通道执着地望着进出的别队球员,等待偶像的签名。

这个后援团成员来自各地,坐八个小时火车住快捷酒店的故事比比皆是,对于女排队员的喜欢让他们还拥有了一首名为《惠有你我》的主题曲。歌词中“你这样倔强这样的拼搏……不管输赢,我们都是你的后盾”成为他们球场内外流传最多的话语。

“首先感谢大家能够喜欢我们,在异地作战也有这么多支持者我们很感动,也感谢大家喜欢我,我也希望能够在球场上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比赛。”对于球迷的爱戴,惠若琪说道。

伴随着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上的崛起,这些女排姑娘有了更高的关注度,全运会女排决赛期间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人头攒动足以说明一切。“但大家对女排的关注度,主要在于中国女排上,国内女排球市虽然有所回升其实并不是特别火热,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在喜欢中国女排的基础上,关注女排的整体发展。”惠若琪说。

24日小组赛结束的夜晚,从体育馆内走出的观众老幼皆有,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他们专业地分析着比赛的细节,“一传不行,轮转也有问题,我们都是老球迷了,看得懂,这不带着孩子也来看嘛。”可说话的天津市民邹战国还是得想办法买到四分之一决赛的票,“现在看球的人比以前多了,成绩好球员形象好,这女排姑娘们一定能再拿几个冠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