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谢思埸何超“斗地主”成功 全运跳水男子3米板夺金摘银

2017年08月26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一不小心,谢思埸成了天津全运会的多金王,在昨天的全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广东队选手谢思埸和何超完成了对最强对手、北京队曹缘的包夹,两人包揽冠、亚军,其中谢思埸以568.95分夺得金牌,何超以544.55分摘得银牌,北京队的曹缘以536.25分获得铜牌。

谢思埸个人第三金

昨天的全运会男子3米板赛场可谓是一场真正的“斗地主”,尽管一共有12位选手参加决赛,但从实力来看,特别是从半决赛的角逐结果来看,北京队的曹缘发挥最出色,他领先于其他选手,排名首位,而两位广东小伙谢思埸和何超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其余选手则与他们有明显的差距。因此,不出意外,冠军将在曹缘、谢思埸、何超三人中产生,从而形成了谢思埸和何超合力包夹曹缘的局面。

有意思的是,谢思埸与曹缘两人的关系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像极了“斗地主”。“斗地主”讲究的就是联合与压制,在之前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谢思埸与曹缘联合获胜,那一次也让谢思埸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而在昨天的个人比赛中,谢思埸与何超联合,曹缘只能成为“地主”,显然在这一次较量中,曹缘的“地主”牌并不好,因为在决赛的重新“洗牌”中,他拿了一手“差牌”。

决赛第一轮,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并不高的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完成的质量并不是很完美,这一跳他拿到了93.50分,暂时排名第一,而另一名广东小伙何超在该动作以91.80分紧随其后。作为“地主”的曹缘显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同样是难度系数只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完成过程中,他的动作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了66.30分,在12名参赛选手当中排在最后一位。

对于谢思埸和何超来说,还没出到“炸”时,“地主”曹缘就自己“出错了牌”,随后5轮,广东队两个小伙子显然轻松了许多,尽管第2轮谢思埸和何超同时“走神”,分别只获得79.20分和71.40分。好在随后几轮,两人的得分都在90分以上,尽管在第3轮曹缘就追到了第3位,但依然无法撼动谢思埸和何超联手构成的屏障,最终谢思埸以总成绩568.95分夺金,何超以544.55分摘银,曹缘以536.25分获得铜牌。这枚男子3米板的金牌也是广东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10枚竞体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谢思埸个人的第3枚天津全运会金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