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U21男排赛收官:山东夺冠 天津第七

记者 周芳明
2017年08月26日08:5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夺冠 天津第七

  昨日,全运会男子排球21岁以下组别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天津青年男排在七八名争夺战中3:0击败解放军队,最终获得第七名。山东青年男排在决赛中3:0轻取浙江夺冠。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天津队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以3:2击败解放军队,取得了小组赛阶段的唯一一场胜利。昨日再战解放军队,天津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而解放军队1/4决赛意外输给四川队无缘前四后,士气一落千丈。天津队则多点开花,直落三局胜出。赛后,天津U21男排主帅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状态出得太晚了,最后一场球是‘迟来的春天’。我们准备全运会准备了两年,大家非常努力,可惜第一场球和第二场球我们很多机会球没抓住。总体来说吧,最后一场球大家的表现我最满意,准备会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把准备了两年的东西打出来,不要留遗憾,他们做到了。”

  山东夺冠也是众望所归,在争冠大热门解放军队在1/4决赛意外出局后,山东队在决赛中迎来黑马浙江。最终山东3:0胜出,报了小组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夺得了男排青年组比赛的冠军。浙江青年男排则拿到了一块宝贵的银牌,四川青年男排苦战五局战胜广东队收获季军。

  在本次比赛结束后,蒋杰以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的身份从国家层面介绍了青年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的一些情况,他说:“山东省出了很多好的苗子,像这次比赛,由于注册的原因,我相信还有很多好的、有潜力的运动员没有被挖掘出来。现在在排球青少年培养上山东是一枝独秀。从全国范围来说,我们青年队的人才是非常多的,关键还是要看怎么挖掘、怎么培养。”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