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称赞全运会“全民全运”理念

2017年08月27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季芳)2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北京前往五棵松体育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其间,巴赫高度评价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认为其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的理念,他对冬奥首钢园区可持续发展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称赞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理念。

  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非常出色,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紧密无间。巴赫也称赞中国利用举办冬奥会的契机推广冰雪运动的众多计划,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做出的许多努力。巴赫说,工业旧址上建起标志性建筑,该理念在全世界范围都可以说是领先的,做出了一个极佳的示范。巴赫表示,园区的保护性改造是很棒的一个想法,将老厂房、高炉等工业建筑变成体育、休闲设施,同时也作为博物馆,让人们记住首钢、北京和中国的一段历史,这是激动人心的做法。

  巴赫称赞即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理念,认为其鼓励全民参与,体现了创新和包容。巴赫说,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不能等人们去从事体育运动,而应该将体育运动带到人们中间,开放包容。巴赫祝愿全运会好运、成功。

  26日,巴赫还在北京参加了“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的启动仪式,随着艺术家范扬的墨宝“为奥运喝彩”缓缓展开,为期5年的该系列展正式启动。

  27日,巴赫将赴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7日 07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