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集训连续遭遇减员 王燊超因伤退出里皮拒张玉宁归队

周萧
2017年08月27日09:0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国足备战心态不错。

  为了备战下周四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世预赛12强赛,中国国家队已经在武汉展开集训。但让球队主帅里皮感到头疼的是,本期国足受困于伤病影响,上港队长王燊超也已在昨天因伤离开球队。

  困扰 国足再遇伤病打击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后半程的争夺,联赛的激烈也让越来越多的球员进入身体疲劳期,伤病更为多发,如于大宝、黄博文、梅方等球员就是因伤落选本期集训名单。国足昨天进行训练时,正式宣布了另一个伤病减员消息:上港队长王燊超因伤离开球队。

  据国家队方面介绍,王燊超第一天来到国家队报到时就已说明了自己的伤病情况——上轮中超联赛时左侧腹股沟拉伤,他也没有参加国足集训首练。经过国家队队医检查后,确认王燊超目前的身体状况无法跟随球队继续备战,因此他已在昨天离开武汉,返回上海。好在国足左后卫的位置人员储备相对充足,姜至鹏、李磊和刚被征召入队的李学鹏都可以胜任。

  回应 张玉宁澄清征调事

  本期国足集训中,在德甲不来梅队效力的小将张玉宁并未出现。球队集中首日,国足主帅里皮对外透露了原因:“中国足协已经给不来梅俱乐部发出了征调函,里面也规定了报到时间,但无论俱乐部还是球员经纪人,并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到今天为止球员也没有按时归队。所以,我决定本期国家队集训不再征调张玉宁了。”

  “银狐”的表态引发外界关注,不来梅俱乐部官方在昨天作出回应,“由于各方沟通不足,造成了这次误会。我们很有信心可以很快澄清这次误会。云达不来梅对张玉宁无法参加这次国家队赛事表示非常遗憾。我们非常骄傲能拥有张玉宁这样一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并将在未来尽全力支持他为他的祖国在国际赛场上驰骋。”此外,张玉宁本人也已与国家队主帅进行了电话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和不来梅方面此前并没有告知国足教练组“希望推迟归队”的消息,这显然令从严治军的里皮无法接受,“银狐”也表示,自己不会更改这一决定,张玉宁本期集训“也不用再回来了”。

  对手 乌兹别克热身大胜

  在国足紧张备战的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在针对中国队进行训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在主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5比0取得大胜。

  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前景乐观。据当地媒体透露,球队主帅巴巴扬希望借助这场热身赛演练新战术,为了防止球队机密外泄,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场比赛采取了“全封闭”方式:比赛不对外开放,也不进行电视转播。值得一提的是,“中亚狼”对于最后两轮小组赛极为重视:他们将客场挑战中国队,主场迎战韩国队。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