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梦百合杯二朴挺进半决赛 “韩流”重创中国军团

邓菲菲
2017年08月27日09: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昨天,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安徽铜陵战罢,韩国的“二朴”继续高奏凯歌:朴廷桓执白中盘胜中国小将陈梓健,朴永训同样执白中盘胜范蕴若,两场中韩对决都以韩国棋手胜利告终。而在两场中国棋手的“德比”中,李轩豪执黑战胜淘汰李世石的小将黄昕,谢科执白1/4子险胜廖元赫,两位年轻选手将肩负起阻击韩国队的重任。

尽管中国军团在八强中人数占优,但韩国队的两位棋手均为世界冠军,大赛经验无疑要比中国队的年轻选手们丰富得多。

上轮淘汰柯洁的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执白继续稳健的发挥,小将陈梓健尽管有备而来但仍很难对其造成冲击、最终中盘认负。朴永训的对手范蕴若今年状态和成绩都不错、在围甲中也战胜过这位韩国天王,但昨天的1/4决赛朴永训显然是有备而来,一直耐心地与范蕴若周旋,最终拖入自己最擅长的官子,弈至210手范蕴若认负。

1/4决赛“抗韩”失败,阻击二朴的重任就落在了22岁的李轩豪和17岁的谢科两位年轻选手身上。最近势头强劲的李轩豪在昨天的八强战击败前一轮爆冷淘汰李世石的黄昕,名人战、电视快棋赛和梦百合杯“三线飘红”。

赛后李轩豪表示,和柯洁这样的天才棋手相比,自己应该算是努力型的,最近成绩好的原因可能就是“对棋更加专注了”。半决赛将于11月17、19、21日在六盘水举行,四强对阵为李轩豪VS朴永训,谢科VS朴廷桓。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