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滨城·亚光杯”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开赛

2017年08月2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场比赛由韩国天安FMC FC足球队对阵滨城区第六中学足球队。

人民网山东滨州8月26日电(记者徐烨)由山东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滨州市足球协会协办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滨州行暨“滨城·亚光杯”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昨日在滨州市市民健身广场足球公园拉开帷幕。韩国天安FMC FC足球队、河南实验中学足球队、淄博市淄川实验中学足球队和滨城区第六中学足球队4支球队驰骋绿茵场展开竞技。活动将于8月28日结束。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现场指导。

由中国足协原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著名足球教练员迟尚斌,前中国男足领队李晓光,前中国男足队员徐永来等组成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曾经是亚洲最佳前锋的容志行教孩子们如何用脑子学足球。

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把足球改革列为全市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培养足球人才,积极营造浓厚风氛围,经过不懈努力,全市形成了以足球改革为核心,硬件设施和人才队伍同步建设,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同步发展,足球文化和产业品牌同步推进的发展格局,足球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2015年滨州市成为山东省校园足球先行试点市,今年4月份被教育部正式批复为全国12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目前,全市已有58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