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憾负喀山雪豹 吞下新赛季首败

2017年08月25日18: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首轮客胜索契之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便马不停蹄的前往千里之外的喀山,挑战KHL传统强队——喀山雪豹。而在本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与上场对阵索契的比赛一致。依然是叶劲光、建安以及卡斯蒂斯森领衔锋线,金拉德和亚维宁坐镇后防,埃里贝里继续出任首发门将。而喀山雪豹队则是由马尔科夫和吉米·赛塔克领衔,新赛季首秀的喀山雪豹队也渴望在主场8145名观众的见证之下赢下这场比赛。

中国球员携手老兵主导比赛,阿泽维多最后阶段上演奇迹

本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建安,叶劲光再次首发领衔锋线,他们也在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的时候通过一次连线,率先攻破了主队喀山雪豹的球门。而在第二个进球中,也正是袁俊杰和骆嘉在喀山半场传球后促成了球队老将波尼卡罗夫斯基的进球。在面对喀山雪豹前两节的强大攻势时,中国球员也通过积极的回防,让比赛悬念拖到最后。

除了中国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场上年龄最大的两位老将表现同样抢眼,38岁高龄的喀山雪豹老将马尔科夫宝刀不老在球队落后之时以一记惊艳的长传开启了喀山雪豹反击的号角,而昆仑鸿星37岁的老将波尼卡罗夫斯基同样不甘示弱正是凭借他轻巧的一拨让昆仑鸿星再次占据领先。

但是全场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喀山雪豹边锋贾斯汀·阿泽维多,加拿大人在第三节最后10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主场作战的喀山雪豹队,也避免了球队新赛季在主场遭遇尴尬的开门黑。

比赛进程:昆仑鸿星两度领先遭扳平,末节遗憾丢两球

北京时间8月25日0点,俄罗斯喀山,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迎来了新赛季第二个对手喀山雪豹队。在经过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第一节正式开始,昆仑鸿星很快就主导了场上的比赛节奏,在第一节进行到3分41秒时,中国球员建安在右路接到叶劲光传球破门得分,1比0,昆仑鸿星取得,领先。

落后的喀山雪豹球员在场上的情绪也变得十分激动,让场上的火药味十足,十分钟内场上两次出现4打4的局面。直到第13分04秒喀山雪豹队才扳平了比分,俄罗斯第一后卫——安德烈·马尔科夫一记精彩的长传穿透了昆仑鸿星整条防线,55号弗拉基米尔·塔卡乔夫在门前破门得分。

最后3分钟叶劲光遭到喀山雪豹31号米哈伊尔·西多罗夫大力冲撞后挥杆报复,被处以2分钟的处罚。随后,喀山雪豹队向昆仑鸿星的球门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昆仑鸿星场上4名球员堵在门前顽强的抵挡住了对手的进攻。最终,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首节的比赛。

经过短暂休息之后,第二节比赛开始,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球员一上来就利用速度去冲击喀山雪豹半场,同时球队也通过整体的上压去压制对手,喀山雪豹只能疲于防守,并未组织起有效进攻。

第二节进行到6分06秒,中国球员袁俊杰和骆嘉配合后远射,在门前卡住身位的昆仑鸿星老将波尼卡罗夫斯基,顺势一拨,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之后的昆仑鸿星开始放慢节奏,试图控制住比赛局面。可惜2分钟之后,拿到球权的喀山雪豹在昆仑鸿星半场配合,最终由98号费尔多·马莱肯门前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2比2。

喀山雪豹在扳平比分之后开始控制场面,不过并未破门得分。第二节最后阶段,场上再次回到4打4的局面,虽然双方在场上虽然拼抢激烈但均未能改写场上的比分。最终,双方以2比2的比分结束第二节。

第三节一开始,卡斯蒂斯森与喀山雪豹58号球员安东·兰德尔发生冲突双双遭受处罚,场上再次出现4打4的局面,不过双方也都没能在这个阶段破门。随后喀山雪豹开始更多的打起了阵地战,而昆仑鸿星球员通过上提防守线将对手推出射程范围,同时伺机通过快速反击寻找破门机会。

随后几分钟场上趋于平静。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9分13秒,喀山雪豹51号贾斯汀·阿泽维多破门得分,3比2,喀山雪豹队本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领先之后的喀山雪豹开始更多的使用整体防守抑制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快速反击。随着体能的下降昆仑鸿星场上球员在面对喀山雪豹强悍破门机会更加渺茫。

最后1分47秒,喀山雪豹前锋贾斯汀·阿泽维多抢断昆仑鸿星后卫成功,单刀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2,也基本上为喀山雪豹锁定胜局。最后一分钟,迈克·基南撤下门将埃里贝里放手一搏,可惜并未上演奇迹,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遗憾落败。

本场比赛之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前往下卡姆斯克,备战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上22点客场挑战石化队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