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王宝泉:不可能一直赢球 是否继续执教仍在考虑

孙佳怡
2017年08月27日16:5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女排展开1/4决赛的较量。在小组赛结束后,各支队伍均得到一天的休整时间。晚上7点,东道主天津队坐镇天津人民体育馆迎战北京队。经过四局激战,最终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1-3不敌北京队,在无缘四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全运四冠王梦碎。而北京队则收获30年来最好成绩,成功进军四强。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6-25、19-25、25-21、22-25。(天津队在前北京队在后)

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本场比赛大家的表现,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表示肯定:“今天大家拼的还不错,不过还是一传出现了问题,北京队的实力现在有了很大的提高,网上实力非常强,这让我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本场比赛中,魏秋月的出场让大家格外惊喜,对于爱徒魏秋月,王宝泉指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魏秋月今天一出场,对于队伍的组织和节奏的把控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带着伤病出场,也体现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她一直在坚持,在关键时刻出场,作为主教练我也非常感动。”

十六年来,天津女排收获了全运会三连冠、联赛十冠王,虽然在本届全运会上止步四强,但是天津女排仍然带给大家拼搏与感动。从备战全运会以来,天津队一直面临着人员不整、伤病连连等不小的困难,对此王宝泉表示:“大家都很拼,备战以来队员们努力克服很多困难,比赛尽力就好,回去之后我们还会好好总结。”

天津青年女排被视为本届全运会的夺冠大热,而这支队伍也被视为天津女排的后备力量,对此,王宝泉指导表示:“青年队当中有不少好苗子,她们的成长,也会帮助天津女排继续创造辉煌。”

作为主教练,王宝泉带领这支天津女排已经走过了十六载春秋,而这十六年的教练生涯,他表示已经没有遗憾,一支队伍不会一直拿冠军,下了领奖台就要重新开始,在挫折面前不会气馁,在成绩面前不会骄傲,最重要的是拼出自己的实力。不过一直以来的高强度也让他感到了疲倦,全运会结束之后,何去何从,他也在考虑之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摄影刘欣)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