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铜牌争夺战 北京女排拼字当头 

2017年08月28日07: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27日电(记者 王笑笑)尽管没能再进一步,但北京女排在本届全运会中收获了信心和希望。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半决赛中,北京队以1比3不敌上届全国联赛冠军江苏队,遗憾地止步4强。“在北京市政府、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队伍这两年进步非常大。”已在队中任职近20年的北京女排领队王卫军说,“相信这个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好。”

北京女排曾是国内排坛劲旅,获得过1983年全运会亚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北京女排陷入低谷,在联赛中成绩起伏,还曾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近年来,得益于本市振兴“三大球”战略的实施,北京排球发展环境逐渐好转,北京女排的实力也不断增长,并涌现出了刘晓彤、曾春蕾等国手。

本届全运会,作为上届联赛第七名的北京队放手一搏,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并在1/4决赛中淘汰了此前三届赛会冠军、东道主天津队,继1987年后再度跻身全运会前四名。

今晚,面对多名国手坐镇的江苏队,北京队在前两局中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以15比25、14比25连丢两局。随后北京队调整了发球,姑娘们也卸下包袱,打出了气势,以25比18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一度僵持至16平。关键时刻,江苏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北京队则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20比25再失一局,无缘决赛。

北京队队长曾春蕾赛后表示,对手绝对实力和临场经验方面都更胜我们一筹,“但我们一直在‘顶’,并在‘顶’的过程拼出了机会,这是很大的进步。”王卫军也认为,北京队拼出了自己的水平,“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姑娘们丝毫没有惧怕,拼到了最后。”

曾春蕾认为,北京队通过本届全运会既看到差距,也看到了进步,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打了几场硬仗,取得了近30年的最好成绩。联赛结束后到现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队伍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仅是成绩,更在于整个精神面貌。”主教练张建章则表示,队伍将在全运会后进行一系列调整,争取“再上一个大台阶”。

明天下午,北京队将与辽宁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若能获胜,将刷新近34年来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小组赛中,北京队曾以0比3负于辽宁队。谈到这场比赛,张建章说:“就是一个字——拼!”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