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有约(访谈)

苏峻:北京青少年体育发展有新变化 各界力量合力挖掘人才

2017年08月2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赵欣悦)全运会对于各地体育局来说就像是一场大考,它检验的不仅是地方体育的整体发展水平,更是对后备人才储备的一次“大阅兵”。近日,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峻在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节目时,向我们介绍了北京市培养后备人才的策略。

北京市传统的后备人才培养大部分依托各个区的业余体校,选拔人才输送到北京青年队,然后再进入北京职业队,最后到国家队。这样三至四级的训练网一直为北京和国家输送着优秀的人才。随着国家体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发展也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苏峻说:“目前,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在青少处的指导下,出现了百家争鸣、人才并取的欣喜变化。青少处通过举办各种青少年体育竞赛,社会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依托于各个体校教练员,甚至一些社会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从中发现了很多优秀人才。2014年开始,我们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每年寒暑假我们都会开展青少年后备人才集训营,举办青少年有质量有水平的竞赛,组织好的苗子参加全国的分区赛选拔赛,在这个过程中有意配合专业队发现优秀苗子,做到了人才储备的有益尝试,同时改变了过去后备苗子人才流失的问题,从而推动了学校体育、青少年体校,青少年俱乐部的有机融合,使大家能够合着一股心,一起努力提高北京市体育后备人才的质量。本届全运会,虽然只增设了田径和游泳两项的青少组比赛,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很多优秀人才,相信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会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