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预展览

2017年08月29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刘硕阳)2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377件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画79件、油画77件、版画52件、水彩粉画52件、雕塑46件、漆画33件、招贴设计38件。当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往天津美术馆观看了预展览。

  “表现体育运动的作品还可以再活泼一些。”同行参观预展览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杨扬在一组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作品前谈了“观后感”。而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表示,自己对展览中以格斗项目为题材的作品感到格外亲切。巴赫则对武术、龙舟、投壶等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体育运动和游戏颇为感兴趣。

  28日15时,本届体育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并将一直持续至9月5日。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始创于1985年,1997年起确定于每届全运会进行期间举办,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已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和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本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体育+艺术的形式,使得体育精神能够更好地弘扬。”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9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