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赛艇女将巨蕊摘开幕后北京团首金 

王笑笑
2017年08月29日07: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由于在比赛中拼得太凶,巨蕊赛后忽然头晕胸闷,在台阶上坐了很久才离开赛场。在今天进行的全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北京选手巨蕊与3名山东选手合作,以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后北京代表团收获的首枚金牌。

赛艇是北京体育的潜优势项目之一,北京队曾在1993年和2009年全运会上两次夺金。本届全运会在部分项目上鼓励省区市跨单位组队,这支“京鲁联队”便是强强组合。24岁的巨蕊练习赛艇已有10年。2007年,她因身材高大被初中体育老师推荐给赛艇教练,随后进入武汉市队。2011年代表武汉参加城市运动会时,巨蕊被北京队教练相中,同年在北京注册,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如今,当年那个以为“赛艇就是龙舟”的小姑娘已经成为全国冠军。巨蕊说,北京队为自己提供了优越的成长条件,“北京队的训练、保障条件都很好,我过来练了一年就进了国家队。”本次比赛,北京赛艇队所在的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也为重点队员提供了完备的后勤保障服务。用芦城体校副校长兼皮划赛艇队总教练张蓓的话说,“金牌是集体努力的结晶。”

在张蓓眼里,巨蕊乐观开朗、不畏困难,是个训练极其刻苦的孩子。据介绍,备战全运会期间,巨蕊3个月瘦了6公斤,甚至超出了备战奥运会的强度。功夫不负苦心人,当金灿灿的金牌挂在胸前,巨蕊激动不已。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是本届全运会的新增项目,巨蕊则是国家队备战2020年奥运会该项目的重点队员之一。巨蕊说,首次征战全运会就拿到冠军,是对自己艰苦付出最好的回报,“全运会夺冠只是一个开始,到了2020年奥运会,我希望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