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江苏女排首夺全运冠军 魏秋月宣布退役

杨敏
2017年08月29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女排首夺全运冠军

  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昨晚展开争夺,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名奥运冠军坐镇的江苏女排以3比0完胜上海女排,首夺全运会冠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收获第6名,天津籍名将、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在比赛结束之后宣布退役。

  经过6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全运会女排项目成年组的较量全部结束,上海队和北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第4名到第8名依次是辽宁女排、浙江女排、天津女排、福建女排和山东女排。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现场观看了淘汰赛阶段的角逐。

  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只有8支参赛队伍,预赛的竞争相当激烈,即使拥有朱婷的河南女排以及拥有袁心玥的八一女排也最终未能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坐镇主场,却在1/4决赛中以1比3不敌北京女排,最终获第6名。

  结束了全运会的角逐后,惠若琪、龚翔宇等入选中国女排20人集训大名单的队员将集结北京,备战9月5日到10日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入选的20人名单包括:袁心玥、朱婷、李静、汪慧敏、龚翔宇、刁琳宇、姚迪、张常宁、刘晓彤、徐云丽、郑益昕、王辰玥、段放、林莉、丁霞、王梦洁、刘晏含、颜妮、曾春蕾、惠若琪。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