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武术套路首金出炉 天津名将于萌萌蝉联冠军

孙佳怡
2017年08月29日07: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师徒二人同登领奖台 于萌萌转换身份踏上新征程

2017年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中,天津名将于萌萌以19.420的总成绩再度蝉联该项目冠军,云南选手李建芳、浙江选手戴丹丹以19.389和19.323的总成绩分列第二、三位。

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由太极拳、太极剑两个竞赛单元组成,比赛从28日上午开始。此前,第11位出场的云南选手李建芳以9.693的成绩暂列第一位。代表天津出战的于萌萌第12位出场,一整套太极拳于萌萌发挥得行云流水,裁判员也给出了全场最高的9.710分,之后出场的运动员再也没有能超越她的,最终,在上午进行的太极拳项目上,于萌萌以9.710暂列第一,来自云南省的李建芳和来自河北省的巨文馨分别以9.693和9.680分列第二、三位。

 

下午比赛继续进行。于萌萌一袭黄衣再度出战,在太极剑项目上,于萌萌也不负众望,收获了全场最高的9.710分,两项比分相加,最终也以总分19.420的成绩将这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也为自己的谢幕之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束完一整套动作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于萌萌一直喘着粗气,在开幕式第一天进行比赛,于萌萌直言有压力:“自从知道这次比赛可以和教练员一起上台颁奖,就一直希望能够和自己的主教练刘宝玉刘教练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作为东道主确实有压力,虽然比过四届全运会,但是这一届全运会比以前压力更大一些,也更累一些,也希望为队里开一个好头儿。”

从大运会崭露头角,到2013年在东亚运上夺魁,再到如今以金牌在全运会上谢幕,这几个重要的比赛都是在天津完成,于萌萌直言这个感觉太棒了:“赛前封闭训练整个人的状态都非常紧张,最近又加大了训练的强度,都是希望能够特别完美地比完最后一届全运会。”

本次参加全运会的于萌萌除了运动员的身份,还有了教练员的新身份。也正是如此,本届全运会是于萌萌运动员生涯的句号,更是教练员身份的起点。对于这样的新身份,于萌萌表示:“明天我就会帮忙了,作为教练员我要帮着队员比赛放音乐、跟场。”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