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廖秋云最后一刻突发力 增5公斤为湖南再添一金

李鑫
2017年08月29日08:3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8月28日19:00,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决赛在大港体育馆落幕。湖南选手廖秋云最后一局突然发力,反超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黎雅君1公斤,以总分222公斤成绩为湖南省再添一金。广东选手黎雅君、陈艳玲分别摘得银、铜。

在抓举比赛中,上届卫冕冠军黎雅君在第三次试举中以101公斤成绩暂列第二,而廖秋云由于后两次试举99公斤失败,以95公斤成绩暂时落后。

转战挺举比赛后,黎雅君和廖秋云首举120公斤成功,同样来自广东的选手陈艳玲则在第二次挺举时拿下120公斤成绩,但陈艳玲挺举122公斤未成功。当黎雅君挺举122公斤两次未果后,场上出现“惊人”一幕,廖秋云第二举目标由122公斤提高到127公斤,最终,廖秋云不负众望,放弃第三举,以5公斤突增重量赢得金牌。

赛后,当“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询问廖秋云“如何突破自我,赢下这临时增加的5公斤重量时,廖秋云表示,其实第三次试举时,自己也被教练蒙在鼓里,自己在训练中举起过127公斤,不过比赛中还是头一回,最后一局经过自己的一鼓作气,成功刷新成绩。

而未能连续卫冕冠军的黎雅君肯定了廖秋云和其他年轻选手的实力,“最后一局自己失利确实没有想到,但是对廖秋云赢得比赛而言,我输的心甘情愿,127公斤对我们这个级别不简单,真心祝贺她,我也将调整好自身状态。”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