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观察

中国女曲 走在复苏的道路上

陈鹏
2017年08月29日10: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全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大幕落下,最终四川队、辽宁队和吉林队分获前三名,东道主天津队排名第八。通过本次比赛不难看出,中国女子曲棍球的整体水平有了复苏的迹象,“90后”球员已经成为绝对核心力量,而个别“00后”小将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作为曾经的世界劲旅,中国女曲在韩国“魔鬼教头”金昶伯的带领下,一举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那也成为中国女曲的巅峰之作。然而,随着金昶伯的离开,以及众多老将功成身退,中国女曲开始起伏不定,尤其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目标直指前六的中国女曲,在意外输给新西兰队之后,姑娘们泪洒赛场,令人心痛不已。作为名副其实的冷门项目,女曲在国内平时很少受到关注,但一到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却又往往被寄予巨大的期望。一边是无人关注,一边又要交出成绩,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用球杆舞动着属于她们的青春。

谈到中国女曲,天津队长德娇娇这样表示,“国家队目前在世界上基本处在前六或是前八的水平。”

近年来,曲棍球在国内的普及率有所提升,很多小孩子都拿起了球杆,开始感受曲棍球这项运动的魅力。要知道,曲棍球在欧美非常流行,荷兰的曲棍球人口超过了30万,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够排名世界第一的原因所在。

“现在打球的小孩儿确实是越来越多,很多学校都开展了曲棍球运动,这个现象真的令人非常高兴。”对于曲棍球的普及,德娇娇这样说道。

就在全运会前举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曲惜败荷兰,最终屈居亚军,球队展现出了良好的上升趋势。中国女曲一举打进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的年终总决赛,同时也赢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的入场券。可以说,中国女曲已经走在了复苏的道路上。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