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那些老将

苦撑六场收官战 徐云丽重伤送医

周芳明
2017年08月29日10:3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第一场福建队与山东队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福建队女排老将徐云丽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闽鲁之战第五局打到6比6时徐云丽受伤倒地,据离现场比较近的一名观众介绍:“徐云丽在担架上疼痛难忍,用手抱着受伤的左膝。那哭声让人揪心……好像听见她喃喃地说‘又断了……我就要退役了’。”赛后福建队主教练胡进表示,目前来看,比赛中徐云丽单脚落地,有可能是膝关节韧带断了。

其实在小组赛第一场福建与天津的比赛结束后,徐云丽的腰伤(老伤)就犯了。队内建议她休战一场,但为了球队能在小组中能有一个较好的排位,大徐还是坚持打了第二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在比赛的第二局徐云丽在扑救一个落地球时突然受伤,躺在地上不动,队友都迅速围过来。胡进回忆说:“徐云丽体重比较大,身高比较高,腰的负担比较大,当时是腰伤,那是老伤,训练也是维持着。”徐云丽就这样一场场坚持着,在收山战之前,徐云丽接受采访时还不无骄傲地说:“最后一次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为福建队多出点力,这是我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本想着在收山战出场,给自己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形势逼人,两队打满了五局,徐云丽坚持着想站好最后一班岗,但没想到意外却发生了。能让大徐稍感欣慰的是最终福建3:2险胜山东,取得了全运会的第一场胜利并获得了第七名。

在一旁备场的天津女排二传手魏秋月和徐云丽是“伦敦周期”的好队友。两人私交也非常好,魏秋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关切之情:“我在场边也看到了,非常担心,想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伦敦周期的这批球员能坚持到现在非常不容易。而且像徐云丽、马蕴雯、张磊都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