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谭雪王敬之 换一种身份继续全运梦

2017年08月29日10: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12年前的十运会,女子佩剑首次入围全运会比赛项目,谭雪剑挑首金。十一运会,她成功卫冕。四年前的十二运会,生完宝宝的她复出参赛。之后,选择退役。如今的天津全运会,谭雪作为竞委会工作人员,换一种身份开启了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

此次天津全运会,谭雪的身份是竞委会工作人员。本月初举行的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锦标赛暨第十三届运动会击剑测试赛上,是她的新身份“初体验”时刻。“6、7月份接到的通知,7月底开会,测试赛算是正式‘上岗’。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机会参与全运会,而且是换成这样的身份。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家门口的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昨天正式揭幕,谭雪时刻关注着天津选手们的发挥。为胜利欢呼,为失利遗憾。“都是自己曾经的队友或者小师弟、师妹们,看他们比赛我也会跟着紧张。但和自己那时候相比,确实已经放松了很多。”谭雪说,进入击剑赛场,就有着特殊的亲切感。有时候,恍惚间就想起当年自己征战的岁月。“看到特别激动的时候,真恨不得自己上去打一场。”

16年前的九运会,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王敬之夺得男佩团体赛冠军。十运会,他一剑挑落男佩个人赛冠军,也是天津代表团首金。十一运会,他成功卫冕。十二运会,他打完了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他以教练员的身份继续出战。这也是王敬之和谭雪继十运会开始,再次携手出战,也是二人同时转换身份出战。“从运动员转到教练员,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需要适应的过程。”王敬之说。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