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体育报》杨天婴  蒋亚明

2017年08月29日09:04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8月28日上午在天津召开座谈会,学习座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在天津会见全国“双先”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座谈了学习体会。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就体育工作发表重要论述、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深刻揭示了体育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为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27日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再次体现了浓浓的体育情怀,表达了对体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提高为国争光的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就要高质量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备战工作,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苟仲文指出,总书记的这些重要指示,为今后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思考,不断领会、落实。

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贯彻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体育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部分体育工作者、专业运动员和群众比赛项目获奖者等“双先”代表,他们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

本届全运会男子组规定陈氏太极拳56式金牌得主张千秋是一名普通工人,他用“像做梦一样的感觉,永生难忘的宝贵记忆”表述自己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和参加全运会的感受,“这得益于此次全运会的改革,增设了群众体育项目,得益于各级领导对于基层健身群众和基层体育爱好者的关怀和帮助”。

天津市红桥区体育局局长穆瑞秋表示,“作为基层体育工作者,我对总书记一直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印象深刻,我要把这次聆听总书记讲话时听到的、感受到的精神和鼓舞及时传递到基层工作中”。

奥运女排冠军队年轻成员袁心玥用几个“新”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提到的新的开始,自己备受鼓舞,自己从新人变成老将,全队也开始了新的周期、新的开始,全队面貌焕然一新,虽然面临成长的阵痛,但是在中国女排这个集体中,自己和全队都信心十足。

姚明是被接见的代表中第一个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人。姚明说自己当时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短暂交流,感触良多,感到压力和使命同在。他表示要把总书记对于篮球的关怀层层传递到篮球界和支持篮球发展的社会各界。

在津的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总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