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原创新闻

全运会开幕式现五环失误 总、副导演透露现场感受

2017年08月2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李孟辉)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孟可与副总导演高燕28日做客人民体育,介绍开幕式背后的故事。孟可对开幕式出现五环有一环不亮的失误主动揽责,并表示虽然做了非常严密的防水措施,但连续整整一天的降雨对空中的遥控装置是个摧毁性打击。高燕则透露,失误当时像狠狠的抽一下演职人员的心,但大家迅速调整状态,合力把后面的事情做到圆满。

谈到五环失误,孟可表示,不能把责任甩出去,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在连续下雨的恶劣天气下,检查和预案没能做到百分百到位。他说,之前做了预案,也做了非常严密的防水措施,但连续整整一天的降雨对空中的遥控装置来说是个摧毁性打击。

孟可还表示,当看到有一个环没有亮的时候,他脑子里涌出了所有的应急预案,但五环挂在空中,没有任何办法让应急预案付诸实施。他脑海中还像过电影一般闪出从去年一直到现在,各工种辛苦准备的情景,但他迅速地把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让各工种也尽量平复心情,继续往下走,继续把下面所有工作做到100%顺利完成,一直到点火,一直到主题歌唱响,让大家看到我们依旧是完美的。

高燕则透露,在那一瞬间,她正好回头看了一眼现场的演职人员,好几个人眼圈都红了,但是大家在最快的时间内调整状态。五环是在一幕的演出,后面还有二幕、三幕,火炬传递,以及最后的主题歌。大家迅速从心被狠狠抽了一下的状态中调整出来,合力把后面的事情做到尽量圆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