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以世界排名第146位战胜2号种子 莎娃“哭着”回来了

朱小龙
2017年08月30日07: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以世界排名第146位的身份在美网首轮击败2号种子,这听起来是个天大的“冷门”。但赢下这场比赛的那个人叫做莎拉波娃,似乎一切又并不那么突然了。

北京时间29日,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赛场的莎拉波娃在首轮2比1击败哈勒普,这场原本对于她而言应该是普普通通的比赛,却让莎拉波娃心绪难平。完成这场胜利后,她双膝跪地,居然哭了,而这本应该是在大满贯夺冠之后才会上演的一幕。

由于涉及禁药丑闻,莎娃遭遇长达15个月的禁赛令。而在复出之后,她的表现也并不亮眼。罗马退赛、草地赛季退赛、斯坦福退赛……到美网之前,4个月的时间里莎娃只打了10场比赛,而最好的成绩,不过是最早的一站斯图加特站的四强。

如果不是美网组委会的“开恩”,莎娃拿不到这张外卡,她还得从资格赛开始一步步来。而面对这样的莎娃,其他女选手并不以为然。“(外卡)这样的参赛方式适合因为伤病原因排名下跌的球员,莎娃是因为服用禁药被禁赛,就只配从小赛事开始打起。”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的表态如此直白。

此前,哈勒普在对阵莎拉波娃的六场比赛中全部败北,而这场比赛之后,这一记录被改写成为7比0。“今晚她非常强大,有些球打得真的很好,我甚至都没办法接到。”哈勒普说。在决胜盘中,哈勒普连想完成一次破发都显得无比艰难。

“相比于一场普通的大满贯首轮比赛,这场胜利实在意味着太多。”莎拉波娃赛后这样说。实际上,她早已无需在网球场上为自己证明什么,但她必须用自己的方式去对那些外界的刻薄发出反击,“我知道我的很多同行说过我什么,以及她们中的一些人是怎么批评我的。但我对比赛的热情从未动摇过,恰恰相反,那只会变得越来越强烈。我就是来比赛的,我为胜利而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