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朱婷袁心玥谈女排精神传承

2017年08月30日07:3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在天津出席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的中国女排队员朱婷、袁心玥表示,女排精神激励着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将在备战东京奥运周期继续拼搏,勇攀高峰。

“中国女排精神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袁心玥说,自己从国家少年队调入中国女排后,在魏秋月、徐云丽等前辈的悉心帮助和朱婷、张常宁等同龄队员的相互促进中,很快融入到集体。

袁心玥说,面对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已经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中国排球和中国体育续写新的辉煌,为祖国增光添彩。”

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说,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面临很多挑战。女排的新鲜血液逐渐增多,队伍需要进一步磨合。“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她说。

全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将进行集结。接下来,将参加9月初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朱婷说:“备赛时间已经非常紧张。”朱婷表示,中国体育人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很多项目都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准,所以现在关键是“补短板”,让强项更强,弥补短板。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