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女子单人双桨 天津妹子夺得铜牌

武梦婵 游泳出身的赛艇好手

李蓓
2017年08月30日07: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2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国内该项目的“一姐”段静莉,以7分32秒49的成绩成功卫冕。后起之秀也展现出超强实力,来自上海队的陈云霞与来自天津队的武梦婵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

“这是我第一次和奥运选手同场比赛,心情也比较激动,通过比赛,我发现自己和世界顶尖选手差距还很大,回去我会在训练中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追上国内的‘一姐’。”活泼开朗的天津妹子武梦婵在昨天赛艇单人双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让一旁见惯大场面的奥运铜牌得主段静莉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武梦婵是第三位为天津代表团拿到奖牌的赛艇队选手,虽然只是第三名,但小姑娘坦言“已经很满意了”,“和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能拿第三,已经很满意了。虽然满意,但还是有一点点遗憾,前半程应该再快一点,和第二名的差距应该再缩短点。”当记者问她这个成绩是否就是赛前预期时,这位“爽妹子”竟然略显腼腆地说,“其实赛前我还是想争一争第二名的。”说完自己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和很多赛艇选手一样,武梦婵也是半路出家,1994年出生的她从七八岁就开始练游泳,主攻800米自由泳,16岁才转项改练赛艇,“2010年,赛艇队招人选中了我,相比于游泳,我更喜欢赛艇,虽然赛艇平时训练比游泳枯燥很多,困难也比较大,而我偏偏就喜欢挑战自己!”除了这个原因,武梦婵还坦言因为游泳的后备人才相对较多,很难出成绩,而赛艇恰恰相反,“练了不到3年,我就参加上届全运会了,在双人双桨比赛中只拿到第十名,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增加经验长长见识。”没想到四年之后,再次踏上全运会的赛场,即便是和奥运铜牌选手同场竞技,武梦婵也不再怯场,“跟奥运选手相比,我在各方面都显得很稚嫩,经常和她们同场竞技,有利于我累积大赛经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进国家队。”

在千岛湖封闭训练的三年中,天津赛艇队的队员们只有在大赛后才有短暂的回家探亲假,一年也就只有几天,这次刚好来到家门口比赛,自然是亲朋好友齐上阵了。“对,他们都来了,我不会因此而紧张,比赛时根本想不了这么多,专注划自己的。”作为一名年轻姑娘,练这样的户外水上运动,还不擦防晒霜,武梦婵就这么不在乎吗?“既然想拿成绩,就不能想那么多,如果娇气就不要当运动员,再说户外项目很多,沙滩上那些更晒了,我们这不算什么。”

今天,武梦婵还要参加她熟悉的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她表示,“争取再拿一枚奖牌。”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