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广东女队卫冕蹦床团体冠军 李丹:不念过去 不畏将来

金朱玺 实习生刘梓祁
2017年08月30日07:3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广东女子蹦床队喜获金牌。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李细华 摄

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第二日争夺。在女子蹦床团体比赛的决赛中,由李丹和钟杏平领衔的广东队以199.240分夺得冠军,继上届辽宁全运会夺冠后卫冕成功。

本场比赛,广东队派出了李丹、刘莹莹、钟杏平、陈玲四位队员出战,作为世界冠军的李丹自然是团队里最核心的人物。在比赛中,李丹得到了最高的56.735分,刘莹莹和钟杏也发挥出色,分别得到了54.770分和55.635分,凭借网上项目的出色发挥,广东队在比赛进行至一半时便取得了较大优势。单跳项目中,陈玲的发挥虽然不及浙江选手贾芳芳,但广东队最终还是凭借前期网上项目的优势得到199.240分,成功卫冕。

本次广东队成功卫冕,除了出色的团队配合和实力之外,队中“老将”的作用不言而喻,今年已经29岁的李丹就是那位成熟、经验丰富的“老将”,她在决赛中用出色的表现,将预赛时排在第四的广东队拉上了最高领奖台,给教练组吃了一颗定心丸。

回忆起比赛,李丹表示过程的曲折让队里一度喘不过气。她说:“因为我们预赛时有队友出现了失误,所以导致我们的名次比较靠后,一开始大家有些紧张,但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决赛中发挥得都不错,最后拿到了金牌。”

从里约到天津,李丹已经习惯了在紧张的气氛中比赛。她说:“我现在的心态会比以前更加的淡定坦然,以前也曾经紧张到没有办法发挥真实水平,但现在习惯了这种紧张感,会觉得更加适合自己比赛。”

去年里约奥运会,李丹收获一枚铜牌,当时国内很多人都为她感到惋惜,一年过去了,李丹表示:“我以前也感觉里约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可能是一种遗憾,但是我不会因为比赛没有拿到冠军,而影响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我觉得比赛结束了就是结束了,我不需要为这个问题有更多的担忧,要向前看。”

由李丹领衔的广东蹦床女团堪称“黄金一代”,这支队伍实现了全运会两连冠,对于自己的队友,李丹表示了感谢:“一路走来,队友都非常给力,我们都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出来。说实话,因为年龄大了,大家在一起比赛的日子越来越少,这就是我们最后一届全运会,能够以这样的成绩收尾,我们没有遗憾了。”

当然,李丹还有个人项目的任务,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她说:“只要完美地展现了自己就行了。”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