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董栋:“主场”出战 心态平和

周芳明
2017年08月30日07: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中国蹦床队2002年在天津组建,国家队的很多运动员的学业都在天津科技大学完成。奥运冠军董栋也是在科大毕业的,这次全运会蹦床比赛恰恰被安排在了天津科技大学,对于董栋而言算是主场作战了。今天晚上在蹦床决赛结束后,科大将举行一场“蹦床冠军回家”的活动,董栋等8名世界冠军都被邀请参加。

在昨天的蹦床男子团体比赛中,上海队以213.265分获得冠军、董栋所代表的山西队以212.675分获得第二名、浙江队207.340分获得第三。比赛过程一波三折,董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我出场之前,比分上落后上海0.3分左右。作为运动员肯定是要争冠军的,本来我准备的那套动作难度是17.1,但被逼到这个境地了,我和教练商量了一下,果断地上了17.8的难度。这套动作肯定没有17.1的那套动作熟练,但我觉得我的发挥很好。虽然最后遗憾没能为山西队获得金牌,但大家都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也许是经历过太多的大赛,董栋的自我调节能力非常强,从他的表情中丝毫看不到憾失金牌的落寞感,他笑着说:“我是四届全运会的老将了。拿过冠军,也拿过第二,漫漫人生路很长,我觉得都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刚才在领奖台上我看队友的情绪有些低落,我就和他们讲,你们看第三名都比第二名要高兴,因为第二名是照着冠军去的,心态不一样。我参加了四届全运会,2005年是团体冠军,2009年个人冠军、2013年蝉联个人冠军。在奥运会上金银铜也都拿过。经历很多。我很珍惜每一场比赛,这是我人生非常美好的经历,不管结果如何,都很享受。”

“主场”作战的董栋在团体赛没能拿到金牌。后面的个人赛他直言会尽力,他说:“科大是我的主场,我今天已经很努力了,明天我和涂潇(队友)两个老家伙携手并进,要争取更好的成绩。”董栋称自己是“老家伙”,难道我们的奥运冠军已经萌生退意?董栋对这个问题回答得很巧妙:“最后一届全运会?说不准,如果我能够再战东京,陕西全运会离东京也就一年的时间,还是有可能的。期待吧!”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